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第二次菁英团校活动

 12月10日,管理学院于四号教学楼314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菁英团校,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学生会秘书处承办。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史大为,团总支副书记朱哲毅,学生会主席祁悦,团务秘书长张鋆巍,学生会副主席兼学长会会长王艺,学生会副主席赵知一、还忆晨出席。

在全体师生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后,秘书长冯淋娅致辞。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关于“面对矛盾和摩擦,协商合作才是正道”的讲话,发表感想。她表示在工作中要贯彻落实习主席解决问题的大智慧,善于沟通。在面对矛盾和摩擦时应采取协商合作的办法,提升工作效率与质量,用以小见大的智慧去成就以大化小的典范。

随后,管理学院团学秘书处、对外联络部、社会实践部、体育部、志愿者部、学习部等各部门代表分别对此次菁英团校活动主题发表了自身见解及在团学部门里的切身体会。

活动现场

秘书处的干事表示在追求成功的同时,应该互相合作,学会包容谅解、互谅互让,彼此学习、积极进取;对外联络部的干事认为,协商合作、共同应对是构架良好工作环境的桥梁与平台;社会实践部的干事表明,合作是个人与个人、群体与群体的展示,只有互相融入,才能取得成功;体育部的干事阐明了好的团队需要优秀的领导者,更需要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团结向上的态度;志愿者部的干事则认为耐心解释、集思广益是正确解决难题的关键;学习部的干事谈到,在工作上要齐心协力,共同奋斗。

游戏环节是本次菁英团校活动的彩蛋部分。副秘书长钱星羽介绍完游戏规则后,各个部门的干事们便争先恐后地加入。由主持人提供一个关键字,游戏参与者唱出含该字的歌曲,大家在一片欢快的歌声中再次加深了对于团结协作的领悟。

游戏现场

伴着欢声笑语,本次活动在愉悦的互动中圆满结束。菁英团校的开展加强了团学成员之间的交流,为团学各部门提供了相互熟悉、默契磨合的平台,为日后团学工作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团学主席团和部长合影


撰稿:樊瑞聪

摄影:樊瑞聪

审核:郁  敏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