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管理学院第四、第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1+1”年末师生碰心会

 管理学院第四、第五党支部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三全”育人活动。近日,管理学院第四、第五党支部党员“1+1”以“不忘初心担使命,帮扶共建齐作为”为主题,在行政楼314“党员之家”,开展年末师生碰心会。学习班第六组指导老师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员董徐辉与第六组小老师、组员碰心交流。了解帮扶对象学习生活具体情况,帮扶计划实施落地情况,促进学生进步。

碰心会上,小老师、入党积极分子与帮扶同学分别介绍了各自学习工作情况,计划开展情况,并重点就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交流问询。大家就“1+1”帮扶活动形式、学习方式及内容展开探讨,提出各自的意见或建议,并对来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员“1+1”帮扶规划进行初步研讨。

董徐辉充分了解组内各项情况后,对小老师及被帮扶同学提出针对性要求,并对每位同学寄予期望。被帮扶的同学们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在确保本学期课程顺利通过的基础上,努力攻克重修课程。同时要求帮扶小老师们务必尽职尽责,做到主动约见、主动辅导,与帮扶对象相互监督、共同学习、一起进步。董徐辉强调,帮扶活动要讲实效,小老师要熟悉帮扶对象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详细列出辅导计划,有规律地进行教学;要从“学好”过渡到“教好”,学会将自己的知识输出给别人,不仅能帮助帮扶对象,也有利于自身知识内化;小老师和帮扶对象可以灵活转换,熟悉某一学科的小老师可以帮助解决其他帮扶对象的困难,不拘泥于一对一或一对二的形式,促进组员之间的交流。

会议现场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管理学院第四、第五党支部依托“党员之家”,充分发挥党员师生服务奉献精神,促进党务与实务、立德与立业齐头共进。党员“1+1”学习班的开展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深落地,实现师生共同成长进步。

撰稿:汪至立 李梦圆

摄影:沈  静

审核:伊  铭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