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财金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与书记话成长之“进博精神进校园”活动

11月20日晚,财金学院第六季第一期“我与书记话成长”在综合楼206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以“进博精神进校园”为主题,由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和8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交流,其中有6名入党积极分子亲身参与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朱旭阳主持。

在朱旭阳介绍了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以及活动背景后,每位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11天的志愿服务经历,围绕主题发表不同角度的看法。

我与书记话成长交流活动

财务管理171本科班阮心成认为进博会精神是认真和负责。为了把志愿者工作做到最好,让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有一种被认同、被接纳的感觉,她在进博会期间熟悉了61个国家的文化状况,并主动学习来宾可能携带的违禁品的英语表达;财务管理182本科班的魏佳宁认为进博会精神是耐心和奉献。他在进博会期间随时保持微笑服务,以自己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每一位来宾,对不同人问的同一问题耐心解答;金融学181本科班武子凯对进博会志愿者“小叶子”的称呼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认为,进博会的志愿者如同树上掉下叶子,散落在四处,服务着世界各地的来宾,将志愿精神传播到各个角落。其他同学也分别从志愿者期间的感动、收获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学生与书记交谈

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肯定了同学们在进博会期间的表现和收获。她表示,通过参加了此次进博会志愿者活动,大家锻炼了沟通交流、突发应变、口语表达等能力,培养了自身国际视野,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在感受到了“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后,要在心中埋下一颗志愿者的种子,在今后的校内学习、生活中将这颗种子逐渐发芽,继续保持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热情,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以点及面地带动他人,落小、落微、落实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撰稿:魏佳宁 潘虹利 

摄影:阮心成 潘虹利 

审核:伊 铭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