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工商管理学院第十届学长会召开2020级工商管理春招新生对接在线培训会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春招迎新工作由线下转移到线上。工商管理学院学长会传承“学长对接”迎新模式,充分发挥学生自主管理能力,通过遴选一批品学兼优的学长承担新生对接任务,全面参与新生入学前的教育管理工作,及时为新生做好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让新生早日感受到学院的关怀。

4月7日13时,学院第十届学长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首次培训,就春招新生对接事宜进行讲解。本次会议由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长会承办,由“优秀学长”陆巍主讲,学生会副主席兼学长会会长王艺出席本次会议。

课程开始

陆巍在介绍了学长会的工作职责与工作内容后,通过ppt+直播的形式对本届学长做了关于学校、学院和专业的介绍、团学组织架构、学生手册相关规章制度,校园生活等多方面内容的培训和讲解。陆巍在新生比较关心的关于专业情况、学分与绩点、学校奖学金评定这三个问题上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解释。

王艺针对新生咨询的重点问题进行概述,并着重介绍了“学长带你做科研”与“学长带你做志愿”等学院特色活动内容。会议最后,王艺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汇总了新生问题以供学长会成员学习,陆巍下发了对接分配名单以便及时了解对接新生的具体情况,并对之后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课程内容

学院坚持以教育学生为根本,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积极调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动性,以平等、博爱的精神与新生实现校园学习生活经验等良性互动,充分发挥学长“导学、导管、导助”的作用,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帮助新生尽快融入集体,适应大学生活。

撰稿:樊瑞聪

摄影:佚  名

审核:郁  敏

审核: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