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众志成城,心心相连:工商管理学院学工队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的背景下,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有智献智、有力呈力,坚持领导冲在前、党员冲在前,全员奋战、全体抗击、全面防控,攻坚克难,争取不日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

打响战“疫”全员、全面攻坚战

战“疫”没有假期,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24小时待命,始终奋战在联系学生第一线,对各项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响应。从疫情排查到源头防控,纸、本、笔、机、脑并用,及时做好每日排摸和信息统计。辅导员、班主任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引导学生如实上报和自我防控,防疫工作有序开展,联防联控形成合力。学院利用各类网络平台,积极发送疫情防控、心理调控、自强笃学等相关内容,促进学生身心强健、奋进向上。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直接对接重点关注地区学生和留校学生,每日与同学们保持沟通联系,和辅导员一起关心他们生活状态和健康情况,协调解决同学们在校期间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学院制表细致排摸每一位毕业生目前就业状态,对企业提出复工要求却暂时无法返回上海实习的外地生源学生,毕业班辅导员潘磊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取得企业理解,为毕业生争取延长实习到岗时间。同时,学院动员论文指导老师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学习就业的指导和关心,全院师生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做好全体学生抗击疫情“身”“心”防护工作

疫情当下,“身防”要紧,“心防”同样不可忽视。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通力合作,种好各自“责任田”,守好各自“一段渠”,尽最大努力,筑好全院每一位学生的心理防线。

晨钟暮鼓,做学生的“情绪安抚师”。抗击疫情期间,每位辅导员、班主任时刻在线,安抚好同学们紧张的情绪,让大家能够积极主动地配合院校各项统计工作,保持和所有学生的联系和交流。

做好心理问题重点关注学生的“双重防护”。学院心理辅导员李梦圆与各年级专业辅导员、班主任针对班级里心理问题重点关注的学生,推出“双重防护”。既关心其持续性心理状态,又特别注意到疫情给同学带来的影响,与家长取得密切联系,侧面施治,为学生心理上一把暖心“防护锁”。

缓解毕业生论文焦虑,辅导员拿出“定心丸”。微信成了辅导员心理工作开展的常规“驿站”,毕业班辅导员潘磊线上开导因写论文而感到焦虑的学生,让学生摆正心态,缓解压力,树立起完成论文写作的信心。

“心”动不如“行”动,身心共促护健康。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心理防疫特别行动——“居家健身挑战赛”。用体育运动来提高免疫力,促进身体健康,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改善情绪。同学们积极动起来,一举两得,好不适意!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用“爱”架起“心”桥。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仲呈昊在年初一完成对164名同学逐一问询外,也送上新年最真诚的祝福。对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及家庭困难同学,不仅充分关怀,还与其家长保持联络。仲呈昊说道:“今年的假期虽然忙碌,但是想到可以守卫165人的‘大家’,再苦再累也都值得。”辅导员史大为发现一名疫情重灾区的同学对老师的关心有点抵制,为了帮助他卸下思想负担,通过每天微信联系,用大姐姐般的关心和鼓励得到学生理解,解开学生心结。

以“心”连“心”,以“心”暖“心”,以“心”护“心”,每一位老师牵挂着每一位学生的心。请全体放“心”!在疫情面前,我院众志成城,“心”墙坚不可摧,相信胜利终将属于有“心”人!


撰稿:李梦圆

审核:郁  敏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