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从想法到落地变现历程”——商务外语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主题讲座第二期

10月27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创新创业部于1号楼313教室举办了“从想法到落地变现历程”创新创业主题讲座第二期。本次讲座邀请了浙江大学林福鑫、林鑫两位博士生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创新创业部指导老师杨悦以及70余名学生加了讲座。

图为现场

讲座开始,杨悦老师结合《上海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上海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办法》、《上海商学院商务外语学院“科创达人”评选办法》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创业项目的立项申报条件、经费开支范围及奖励机制,希望同学们了解创新创业,参与创新创业,爱上创新创业。

图为现场

接着,林福鑫学长通过分享个人创业的宝贵经验,带领同学们系统了解了创新创业的整个过程,强调了合理规划团队合作及进行有效分工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同时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林鑫学长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结合历届创新创业比赛中优秀选手的路演向大家讲述了参加比赛时的注意事项及加分点,为同学们指出了一条更为便捷的路演成功之法,鼓励同学们培养自身专业素养,提高实践能力。

紧接着,团委学生会创新创业部前任副部长高菲学姐参照《商务外语学院学院创新创业参考手册》详细介绍了“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相关赛事的内容、时间、赛程安排。之后,在场的同学争先发言提问,三位学长学姐悉心解答,大家互相交流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创新创业是一个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有利于大学生在学习实践中找到自己未来的目标,通过创新创业赛事活动拓宽未来的职业门路基础、实现个人价值。商务外语学院“从想法到落地变现历程”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将继续定期向同学们讲述创新创业知识,为有创新创业梦想的同学提供答疑解惑的平台。

撰稿:陆春甜

摄影:许 楠

审核:余绘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