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青春告白祖国_我校第二期标兵宣讲团开讲

9月26日, 由学生处主办的第二期标兵宣讲在奉浦校区130报告厅举行,本期宣讲的主题为:青春告白祖国。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许瑛瑛、部分新生代表观摩了此次活动。 

宣讲团成员由在专业学习、自立自强、游学访学、志愿服务方面表现突出的10名同学组成,面向2019级新生进行两场宣讲,向新生们传递勤奋学习、踏实勤勉的作风,自立自强、坚韧不拔的毅力,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品质,勇于创新、敢于超越的精神,帮助新生树立远大理想,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学弟学妹成长。

会上,许瑛瑛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鼓励他们继续发扬优秀品质引领朋辈成长。

学生工作部部长许瑛瑛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陈阳芳分享自己乐学乐实、执着不屈,以图书馆为家,与桌椅相伴的大学生活,以自身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及早树立目标、保持高效执行力,以坚决的态度、不认输的坚持成长为最好的自己。邸齐倩通过自身一次次在博物馆、地铁站、医院志愿服务的经历彰显了奉献的意义,呼吁同学们将爱心与关怀给予他人,勿以善小而不为,勇担青年的责任,心存善意,必能涂遇天使。王泽辉回顾了自己从迷茫“追剧党”到励志“学霸党”的历程,从专业学习到学术创新,从学生工作到创业实习,他不断自我突破,上下求索。他号召同学们身在其位,尽谋其职,尽全其责,只要在路上,就会有风景。彭逍通过游学活动深感国家之强大,更明白自己需要在祖国的建设中勤勉奉献,也倡导大家敢想、实干、努力、感恩、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用青春谱写祖国更美好的明天。晋瑶讲述自己一腔勇气与热血,破心中所俱,做心中所想,一步一个脚印,将梦想付诸于行动。

宣讲现场

为培育优良学风,发挥榜样引领作用,2018年起我校举办学生标兵宣讲活动。经由学生自荐、学院推荐、学工部遴选产生学生标兵并进行针对性辅导,通过宣讲传递标兵们的奋斗精神与优秀品质,帮助新生明确大学生涯规划与目标,宣讲第二场即将举办。

撰稿:李冰瑶

摄影: 马 怡

审核: 许瑛瑛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