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情系困难生,冬季送温暖”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开展困难学生慰问活动

12月3日下午,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深入学生公寓开展“情系困难生,冬季送温暖”活动,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娟、学工办辅导员王晶、翁冬娇参加活动。

朱巍娟慰问王志琴同学

在本次送温暖活动中,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娟慰问了王志琴同学在内的10余名19级新生困难生,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以及参加勤工助学的情况。跟王志琴同学交谈中,谈及她日常勤助工作是否会影响学习,是否能够合理安排时间等,并鼓励王志琴同学有问题多找老师请教,在图书馆勤工助学的同时,也可以接触到很多能够请教问题的学姐学长。朱老师叮嘱胡贵龙同学和周政通同学在学习的同时注重科学作息,关注身体健康。在其他同学的慰问过程中,询问了他们的学业目标、生活情况以及对学校建设的意见。朱巍娟老师鼓励大家无论将来选择考研还是就业,锻炼自身的学习能力最重要,在课余多参与学院老师们的科研项目,提升学习能力。慰问结束时朱老师为每位同学送上冬季御寒物品。

多年来,我院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重视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本次“情系困难生,冬季送温暖”活动是我院认真贯彻落实的帮扶工作之一,为新生困难生们解决后顾之忧的同时,让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大学生活中。


撰稿:曾佳旖

摄影:曲  卓

审核:朱巍娟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