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财金学院举行“压力管理的心理学之道”讲座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心大学生心理健康,11月26日下午上海商学院财金学院举行主题为“压力管理的心理学之道”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后、上海师范大学心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市心理协会成员王怀勇等专家教授。

9531d6f3fdfa40538dbedfd8465a6e77.jpeg

王教授从以下几个方面为财金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演讲:为什么我们需要减压;压力的来源;压力是什么;压力的产生;如何管理压力。我们的压力一般来源于学习、父母的期望、人际关系等……不同的社会事件引起的压力指数不同。工作生活有压力的四大信号:生理预警、情绪预警、精神预警和行为预警。压力对身体带来许多危害:腹泻、失眠、胸痛、焦虑等……我们要重视并正确地管理压力。对于管理压力,王教授提出了解决压力的十个技巧:学会积极思维、提升积极情绪、调节压力水平、适当期望、合理的公平观、乐观的归因方式、学会放松、良好的个性、学会关注过程、打造和谐人际关系。

da224adee27b45ad948b4f60149c970a.jpg

关心爱护学生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一直是社会所关注的问题,此次讲座有利于让学生们对压力有更详细具体的认识,掌握管理压力的方法,从而正确应对压力,将压力转化为成长前进的动力。

撰稿:郭佳蕾 

摄影:陈海峰 

审核:伊 铭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