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女子轮滑阻拦队首战告捷

12月21日-2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的“美洲狮杯”中国轮滑球年度总决赛在广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轮滑队斩获全国成年女子轮滑阻拦季军。

本次广州轮滑比赛是我校女子轮滑阻拦队的首场秀。这支刚刚组建两个多月的队伍,尚未参加过任何正规阻拦比赛,没有任何实战经验,仅仅利用一周一次的训练和双休日的交流,以及教练组的技战术强化训练和队员们的努力付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和体能保证。此次出征,不仅代表上海商学院,而且又代表上海市(上海市目前没有一支完整的女子轮滑阻拦队伍),可谓肩负重任。临行前,体育部虞玉华主任专门给轮滑队员召开动员会,从人身(财产)安全、组织纪律、比赛注意事项等进行一一叮嘱。

虞玉华主任给轮滑队员开动员会 

轮滑阻拦队12名成员在丁秀娟老师的带领下,经过近17个小时的火车颠簸和疲惫,南下广州应战。队员们不顾舟车劳顿,放置好行李后立即投入赛前适应场地训练。针对对手的情况,重点做了防守、突破、晃人等针对性训练。通过观摩男队比赛,队员们对阻拦比赛有了更深的理解,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好充足准备。比赛场上,轮滑队员们将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即便面对强大的北京队、安徽队,也毫不示弱,被撞到了迅速爬起来继续,皮肤擦破了仍咬牙坚持,每位队员都用心打好每一分。

我校轮滑队与安徽队的比赛现场

特别是与广州队的比赛,在开局还没适应的情况下,被广州队领先7分。但是,我们的队员毫不气馁,在教练的指挥下,及时调整战术,得分手突破、超越,阻拦手齐心协力阻拦防守,慢慢追平比分。尤其是在对方得分手被罚下时,王嘉艺同学抓住机会,尽全力滑行,连续超越对方三圈,拿下宝贵的14分,大比分反超。接下来队员们越战越勇,最终以55:25大比分获胜。轮滑阻拦不仅比速度,还要比身体对抗、团队协作。相信通过这次比赛,上海商学院轮滑阻拦队经受了大赛的考验和洗礼,在今后的比赛中会发挥得越来越出色。在给学校赢得了荣誉的同时,也相信每一位参赛队员会用赛场上永不放弃的精神迎接人生的每次考试。

感谢学校、学院领导对这支队伍在精神和经费上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上海市轮滑协会和圣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服装赞助。

 

 

撰稿:丁秀娟

摄影:丁秀娟

审核:方有林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