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人文行走,读懂上海!校妇委会组织女教师代表开展武康路“建筑阅读”活动

 11月15日、11月22日下午,校妇委会组织2017-2018年度上海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女教授、女干部等60余名代表开展了两场“建筑阅读”活动,近距离感受城市更新中的武康路,感悟包罗万象、意蕴深邃的海派文化以及“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周培元老师作“建筑阅读”专业讲解。

武康大厦外景

女教师们戴上耳麦,在武康路上边走边听周培元老师的精心讲解。武康路,长1183米,梧桐婆娑,最具欧陆风情,有约30处的名人旧居,是一条浓缩了上海近代百年历史的“名人路”,沿线西班牙式、法国文艺复兴式等风格的建筑极富特色。

女教师代表听取周培元老师讲解

女教师代表听取周培元老师讲解

女教师们一路领略武康路上一系列建筑的设计师及其设计风格,聆听建筑背后的故事。

女教师代表在武康路合影

女教师代表在武康路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开展的各种活动,引导妇女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校妇委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作为,凝聚人心,此次开展武康路“建筑阅读”活动旨在使女教师们了解城市文化、提高文化素养,引导女教师们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为上海市全力打响“四大品牌”贡献巾帼智慧。


撰稿:陆芬芳

摄影:各女教师代表

审核:胡伟英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