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病毒无情志愿有爱,同舟共济情暖人心:工商管理学院学子抗“疫”在行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工商管理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防控疫情,他们在行动。

杨仪洁——工商管理191班

做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奉献自己的力量,是杨仪洁一直怀有的心愿。在金山区张堰镇发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号召下,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主要负责排查疫情和道口执勤,为过往人员测体温,上报体温异常人员,对一些外来车牌进行详细询问等工作。尽管杨仪洁的家人起初担心女儿的因为工作影响健康,但依然全力支持女儿响应国家号召,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杨仪洁说:“每一个志愿者虽然可能只承担着有限的工作内容,但它赋予的使命却很大。因为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多排查一个人,居民就多一分安全。防疫工作其实每个人都在做,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很快就能赢得这场战‘疫’。”

杨仪洁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叶诚——工商管理181班

帮助居委会在小区里宣传冠状病毒的知识,告知居民如何领取物资是叶诚的主要工作。叶诚生在一个父母都是党员的家庭中,父母在疫情中均有参加防疫工作。其父亲作为交警,更是深入一线,指挥着进出上海的车辆。受父母的影响,叶诚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青年突击队,作为一名团员,与各位党员一起守护着家园。

他说:“疫情无情,人间有情,青春有为,勇往直前。我觉得参加志愿者是很难忘的经历,我是14亿人的一份子,帮助祖国攻克难关。我觉得疫情终究会被我们打败,靠着我们一线的医生、护士、军人、警察,他们的无私奉献,是我们攻克病毒最强大的基石。加油武汉!加油中国!中国终究会回到疫情前的样子,我们都有十足信心。”

叶诚发放宣传单页

余宏辰——零售业管理171班

余宏辰在村委会作为志愿者主要从事宣传工作,整理宣传单,打印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文件,给村民讲解保护措施,普及健康知识理念等等是他每天主要的工作内容。同时,余宏辰也帮助大家布置防护点,搭建小棚,接拉电线,对辖区车辆信息和人员信息进行登记,为返村的车辆进行消毒……辛勤的工作每天从早上7点持续到晚上10点。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各地重视人口流动管理,农村地区也是积极地响应国家的号召。村民对疫情情况不了解,余宏辰便与村委会一起加大宣传,杜绝疫情在农村中扩散。严守严防村口是保护村民的防护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余宏辰挺身而出,在一线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他说:“当村委会要制定防护病毒措施时,我便积极地帮助大家去制止疫情扩散,做好农村村寨的严守严防是防止疫情大面积扩散的重要环节,亦是打赢这场疫情战役关键时期。目前疫情还在持续中,同时治愈成功的人也在增加。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辈应尽到自己的责任,帮助村委会做好防护措施,希望自己能献出微薄之力助大家完成工作,愿中国能早日战胜这场无硝烟的战役。”

余宏辰同学在工作

沈仕闻——市场营销181班

沈仕闻居家期间主动联系小区居委会,提出自己想要担任志愿者的想法。7天的志愿者活动中,他在小区内发放传单,在居委会播放防疫宣传广播,帮助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重点,督促居民们减少外出,多洗手,戴口罩。在做志愿者工作的同时,他也加强对自身安全的防护,佩戴手套和口罩,勤洗手,确保自身上岗时段的安全。他表示接下来依然会选择继续参加志愿者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帮助社区防控疫情,帮助提高居民们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意识。面对如今的疫情状况,我们更加应该敢于面对,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我们要团结一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战。”

第三排右一 沈仕闻

志愿者们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在社区,在农村,以自己的方式战斗在“疫”线,贡献自己的力量,汇聚成这个严酷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用他们的点滴荧光点亮了希望和勇气。对于留校的同学来说,今年春节是一个特别的假期,管院学子在学校为防控疫情也做着自己特别的贡献。

许涛——物流管理191班

寒假留校,本想通过兼职来锻炼自己,想赚一些生活费减轻家里负担。但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在坚持单词打卡、阅读、练字、练琴来提升自己的同时,许涛还勇敢地站了出来为学校、为同学们服务,加入了学校疫情防控的队伍当中。许涛的职责是在公寓楼内值班,并配合宿舍管理员给同学分发物资。每天走访留校同学的宿舍,了解、统计、关心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学习情况,将同学遇到的困难汇总上报给宿舍管理员。在这个过程中许涛表示感受到了同学们对亲人、对家乡的思念,更看到了学校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许涛了解留校同学信息

许涛给留校学生发洗手液

我院除涌现出一批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他们在农村、在社区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之外,我院学子也自发为此次战“疫”进行了爱心捐赠,或是捐款、或是捐物,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热忱心意。

捐款公示

班级

姓名

捐赠金额(元)

零售业管理171

刘玟君

1000

零售业管理171

钱晨彦

538

物流管理171

曹派

200

物流管理191

高之雅

200

市场营销181

李楚翘

200

工商管理191

胡宇飞

200

零售业管理171

史月琰

100

零售业管理171

景雅倩

100

市场营销182

符宇豪

100

市场营销182

黄海东

100

市场营销181

沈仕闻

100

工商管理181

叶诚

50

物流管理171

陈韦辰

50

零售业管理171

林琳

50

零售业管理171

陈彦

50

零售业管理181

匿名

50

市场营销182

邵英杰

50

物流管理191

朱祎炜

50

物流管理191

钱蓓忆

50

市场营销181

高李情

50

市场营销181

官毅鑫

35

工商管理191

周静怡

33

物流管理181

李易舒

30

物流管理191

马海峰

25

物流管理191

唐学智

20.20

物流管理191

黄雲

20

物流管理181

高姗

10

物流管理191

顾潇芸

10

市场营销181

庄逸健

10

物流管理191

宋明倩

5

物流管理191

翟爱然

5

捐物公示

感谢以上管院学子伸出援助之手,尽他们所能为这场战“疫”提供帮助!

现在疫情依然严峻,志愿者们坚守在一线,尤其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护和消毒工作,在照顾别人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管是冲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是默默奉献的志愿者,还是“宅”在家里的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做贡献,砌成一道防御的坚墙。我们坚信,全国上下一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黑夜总会过去,我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宣传部

审核:郁  敏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