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表彰大会

12月10日,管理学院于4号楼543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表彰大会。管理学院副院长焦玥、党总支副书记郁敏、学院优秀校友兼校外创业导师孙梦月、市场营销系副教授朱文敏、管理学院主席团成员、获奖学生以及部分大一新生出席大会。

大会伊始,科创部部长应悦向大家展示管理学院一年来的创新创业成果。她将管院的科创活动分为三个板块展示,分别为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大学生“汇创青春”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院学子在课题研究上有新意有创意,每一个项目都体现着他们思想的睿智,对创意的渴求。他们为课题研究付出的一点一滴都历历在目,也让我们对双创项目更加期待。

表彰大会现场

创业学生代表陆枫上台发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理解,提到创业就是最大化的利用身边一切资源去获得最大价值的一种行为。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义,即实现财务自由、锻炼提高各种能力、扩宽人脉等。最后,他为同学们创新创业做出指引、提出建议。

在管院学子创新创业征途中,管理学院14届校友,现创办三家企业的孙梦月作为校外创业导师,一直以来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给予指导和支持。孙梦月老师说到“理想、行动、坚持”这六个字在她创业路上一直都鼓励着她一路前行。她用经验告诉我们:“理想是每个创业的人都必须具备的,应当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目标在哪里,然后朝着那个光亮的地方摸索着前行。”接着又剖析了行动与坚持的重要性。最后,她希望在座的同学们都能树立远大理想,把理想化作现实,坚持走下去。

校外导师孙梦月发言

大会进入颁奖环节,根据2018—2019年互联网+、汇创青春和创业创新训练计划的参赛与获奖情况,颁发一二三等奖。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焦玥、党总支副书记郁敏、校外导师孙梦月、市场营销系老师朱文敏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颁奖现场

大会最后,管理学院副院长焦玥致辞,焦玥引用习主席的话激励同学们,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新创业之中,收获成果和成长。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了有关创新创业的意见和建议,叮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最后,她还介绍了2020年上海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关键点,希望大家积极参加。

管理学院副院长焦玥讲话

 

 

当创业的薪火快速蔓延,当创业的大潮席卷大地,管院学子从创造走向创新。管院充满活力的科学机制、浓厚的创新探索风气、良好的学风创貌必将使一代代管院人用青春谱写源远流长的创业之诗。


撰稿:卜诣轩

摄影:樊瑞聪 卜诣轩

审核:郁  敏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