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商务外语学院“在线的一天·vlog”作品征集大赛圆满落幕

近日,商务外语学院心理工作站联合易班工作站开展了“在线的一天·vlog”作品征集活动,展现大学生斗志昂扬精神风貌,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国家号召,以居家抗疫、在线学习为主题征集投稿。

本次活动通过易班平台与微信公众号同时发布征集信息,在学生群体引发广泛关注,同学们积极踊跃投稿,参与热情高涨,提交的vlog作品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展现了进取的青春风貌。

同学们在响应号召、居家抗疫的同时,不忘勤奋学习、勤勉求知,展现了全面发展、自强不息、好学上进的时代风貌。在网络课堂上,同学们勤学好问、深度参与,没有因为线上课程方式陌生而无所适从,反而快速适应的授课方式,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不忘加强体育锻炼,提高生活技巧。部分同学坚持每日运动,保证精神状态,分享运动心得,传播青春活力;部分同学以翰墨书法陶冶静思情操,用手工制作展现闲情逸致,以精美佳肴“秀”出过人厨艺。同学们在课堂中一丝不苟、全神贯注,在课堂外神采飞扬、朝气蓬勃。

同学们的vlog风采展示

在线上投票环节,活动所征集作品共计收到2000余票,而后结合评委打分方式产生了作品排名。朝鲜语191班朱文宇荣获一等奖,朝鲜语191班的刘凌和江沁玥荣获二等奖,日语181班鹿嘉宁、朝鲜语192班邓文轩和朝鲜语171班汪蕊荣获三等奖。

作品线上投票最终票数

易班作为我校师生开展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师生紧密亲切互动的综合性平台,不断拓展并延伸教育与宣传的功能及渠道,不断促进并推动立德与树人的效果和层次。此次开展的“在线的一天·vlog”作品征集活动,有效增强了新媒体平台与学风建设的有机融合,积极探索了社会热点与全方面育人的协同机制,极大提升了易班工作的时效性、代表性、趣味性、参与性。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互动,在分享自己居家抗疫生活的同时,互相加油鼓劲,展现了爱学习、爱生活的青春朝气,营造了积极向上、严肃活泼的战“疫”氛围。

撰稿:宋一蕾

摄影:宋一蕾

审核:余绘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