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读史明智,鉴往知来——商务经济学院四史征文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史、知史、懂史、讲史”的良好氛围,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由商务经济学院实践部主办、文艺部协办的“读史明智,鉴往知来”四史征文演讲比赛于11月19日晚在2号楼130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比赛邀请商务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宇佳、学生辅导员陈龙及第六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此外,还有幸邀请到商务外语学院主席团成员孙子淇、组织部负责人徐国岚到场观摩比赛。本次比赛由学院实践部负责人高晨辉主持。

图为“四史”学习征文演讲比赛评委

经过前期对四史征文征集稿的评选,本次演讲比赛最终选出由商经192班崔茂辉、税收202班程祎、经统201班施天玥、商经202班李泽寰、国贸202班丁菁及税收201班宋安妮六位同学依次分享自己对四史的理解与感悟。

崔茂辉同学怀揣着对中国的满腔热情,以细腻的文字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四十年来的风雨历程,激励着大家伴梦而行。程祎同学则侧重于关于四史“为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展开了她的演讲。施天玥同学以爷爷的宝藏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爷爷从前的故事,句句来源于生活,字字透露着真切地情感。

图为崔茂辉演讲现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句来自宋安妮同学的真挚言语感动了在场观众,中国发展历程的点点滴滴都由此展现。一转眼九十九年春华秋实,再回首多少载坎坷艰辛。从独立战争到民族解放再到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这步步里程,寸寸艰辛,为的就是用一杆共产主义的大旗,撑起一个世纪以来华夏大地上破碎的天空。

丁菁演讲现场

宋安妮演讲现场

经过本次比赛的激烈角逐,综合征文评分、评委评分与大众评审意见,税收201班宋安妮、商经192班崔茂辉、国贸202班丁菁三位同学分别获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同时所有入围选手均获得优秀征文奖。

王宇佳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感悟历史,方可肩负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弘扬革命精神,秉承革命斗志,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争做引领时代的商经新青年!

撰稿:李子玥 王宇佳

摄影:王郅杰 王雨涵

审核:林丽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