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与上商的“线上互动”:财务金融学院组织开展“21天打卡计划”和线上“云报到”活动

为帮助学生们养成健康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并利用假期时间更好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财务金融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和学术部特联合组织了“21天打卡计划”活动,鼓励同学们将每日的学习、健身等内容打卡发布到朋友圈,让学生们在防疫期间依然不忘记提升自我,共同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

21天破茧成蝶,21天收获成长和突破。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学习打卡、运动打卡、烹饪打卡、手账打卡、绘画打卡……线上打卡内容丰富多样。打卡已经成为假期的标配,成为了一件很有仪式感的事情。财金青年们牢记“厚德博学 经世济民”的校训,不断充实自我,不负韶华,面对抗“疫”大考,坚守自己的学业主业,做科学防护的引领者,做学习变革的开拓者,做自我提升的修行者……

同学的运动打卡截图

21天打卡计划就像一个小目标,每一次小目标的完成,都是一次新的超越。认真对待所做的每一件事“计划-实施-评估-总结-再次计划”,那么小目标会累积成大目标,小成就也将累积成大成就。

17级考研同学的学习打卡内容

与此同时,怀着对校园的思念,财金学子们跨过五湖四海,穿越千山万水,向上商“云报到”。我们的心紧紧聚集在一起,除了对上商的思念,还有在疫情面前对未来的希望。“我在湖北,我向上商报到”“我在浙江,我向上商报到”“我在新疆,我向上商报到”“我在福建,我向上商报到”……虽然校园里面空荡荡,但线上“云报到”,却显得热闹非凡。

财金学子向上商“云报到”

全体财金青年一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以赴、科学防控,充分发扬财金“九守”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停课不停学,在家不断电”。保持良好心态,在家做好学习目标规划,有效利用居家时间,查漏补缺,充实生活。做健康守护者,做居家奋进者。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阳光明媚的财金学子们!

撰稿:郭晴晨

图文:财务金融学院学生会

审核:伊  铭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