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疫”路守护,铸魂育人:商务外语学院扎实开展网络思政教育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部署要求,商务外语学院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不断强化网络思政教育的实践和探索,积极传递战胜疫情的正能量。

习总书记回信内容

青年团干勇担当,集体学习培情怀。学院开展“团学思政小课堂”系列活动,团干们一起“云”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等,通过学习,青年团干们收获了成长,严天怡表示:“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明白肩上的担子不是独善其身,而是为更多同学注入‘强心剂’,帮助身边的同学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此外,团干们互相分享英日韩语抗疫热词以及抗疫小故事,在这段特殊时期里,大家努力夯实专业基础,积极拓宽知识面,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行动为疫情防控传播青春正能量。

团干们分享学习感想及抗疫热词

文化活动形式多,学生宅家乐分享。学院举办“‘音’你而在,等你开战”卡拉OK大赛预赛,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参加,一展歌喉,用美妙动听的歌声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赞美和对美好明天的期盼;开展“‘疫’起来战”疫情防控知识竞赛,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宣传力度,增强大家的防护意识,也提高大家的防护能力;组织“用青春绽放活力,用健康战胜疫情”宅家健身计划活动,宅在家里的同学们借此机会互相监督,增进交流,既减轻学习压力,又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体魄。

防疫知识竞赛和卡拉OK比赛

阴霾虽未消散,曙光已然不远。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生动的“思政大课”。商务外语学院将继续坚定战“疫”决心,凝聚战“疫”力量,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引导学生树立信心、坚定信仰,为赢得疫情防控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双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严天怡 徐小萌

图片:Hello商外青林微信公众号

审核:余绘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