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管理学院开展第五期党员“1+1”学习班动员大会暨开班仪式

 10月21日中午12点,管理学院第五期党员“1+1”学习班动员大会暨开班仪式在奉浦校区3号楼346小剧场召开,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郁敏、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员董徐辉、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潘磊、管理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梦圆、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史大为出席本次大会。

出席嘉宾以及党员“1+1”学习组负责人和学员

会上,主持人汪致立介绍了党员“1+1”学习班活动。党员“1+1”学习班是以组建优秀的学习小组,提高整体学院学习水平为目的,六位党员辅导员带头,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有6名对接负责人,相对应帮助我院在学习、生活和心理成长过程中有更大进步空间的学生而展开的帮扶活动。通过党员“1+1”帮扶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管院大家庭,提高学习成绩、积极投身于大学各项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主持人汪致立介绍党员“1+1”学习班

大会回顾了前四期党员“1+1”学习班活动所取得的成绩与精彩瞬间。通过具体数据和实例表明,越来越多的同学将自身价值体现到帮助同学的实践中来。党员“1+1”第四期学生负责人已发展为34名,从最初人均3个帮扶对象,精准对焦为现在的“1+1”模式。党员“1+1”学习班在实践过程中不断进步,帮扶效率进一步提升。学生负责人生活上加强与帮扶对象的沟通、学习上定期辅导帮扶对象、工作上及时向辅导员汇报情况、态度上踏实认真,在继承党员“1+1”优秀传统的同时,不断开拓创新。形式涵盖了组内座谈会、校外志愿者活动、各类校内素拓活动,观看爱心电影等等。德智体美劳并举,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学员和优秀负责人。

党员“1+1”学习班成果展示

在学习交流环节,第四期优秀学员代表阎思琪同学上台和大家分享自己在学习班的感悟和心得,其对学习班的感谢之情蕴藉在自己成绩和能力的双效提升之中。学习班小老师代表王源杞上台谈了自己在学习班的体会和收获,她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青春奉献之行!手捧聘书和奖状的他们,更感责任在肩。

郁敏老师为同学颁奖

郁敏老师在台上总结发言

颁奖结束后,郁敏老师为本次大会做总结讲话。郁敏老师对前四期党员“1+1”学习班工作进行肯定与表扬,并对第五期学习班的开展寄以殷切期望,希望学习班能够越做越好,取得实效。希望暂时居后的同学把握自己、积极配合小老师的同时,自身也要继续努力,迎头赶上。郁老师特别指出此次学习班还邀请了各专业老师一同辅导,希望学员们能够抓住机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努力提高学习成绩。郁老师的发言不仅激励了党员“1+1”学习班的工作,同时也为师生树立了奋斗的目标。管院师生将携手并肩,不忘初心与使命,使学习班取得真正实效!


撰稿:杨  渊

摄影:杨  渊

审核:伊  铭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