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众志成城,商务外语学院学子疫情防控期间在行动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令人始料未及。商务外语学院团委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微信、QQ、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在学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各项防疫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弘扬正能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团学干部自发开展了“全民战役,商外在行动”防疫志愿服务风采展示及“弘雷锋之精神,展志愿之风采”线上采访活动,外院的志愿者们主动投身基层防控一线、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用行动向社会播撒爱心,以昂扬斗志和满腔热血展现了商务外语学院学子在特殊时期的责任与担当。此外,团学干部组织号召各团支部按时进行“青年大学习”、开展“集点滴努力,汇抗疫洪流”云团课等线上学习活动,勉励大家努力奋进,向抗议英雄致敬,倡议呼吁大家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积极参加当地志愿服务。学生党员更是冲锋在前,朝鲜语161班朱懿琳向自己居住的社区主动请缨,协助一线社区工作者开展疫情排查任务,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防疫志愿服务风采展示

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团学干部们精心策划了面向全校师生的“三周CP训练营”打卡、“长忆相见欢”春季摄影微视频电影比赛及“‘易’起抗疫”易班线上作品征集等活动,丰富学生日常生活,为“蜗居”在家的师生搭建互相交流监督的平台,并引导居家学习生活的小伙伴们善于发现并记录身边的感动与美好瞬间。同时,团学干事们积极利用易班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关于疫情防控的科普知识,加深同学们对预防新冠肺炎的了解,为守护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三周CP训练营”每日打卡目标

三月春光吹绿千山万水,八节雨露润芳四海三江。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商务外语学院团学干部代表全院学子向各位女教师致以最真挚的祝福,感谢每位老师在特殊时期的付出,保证在家做到“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学”。针对线上教学,团学特推出了“有课自网上来,不亦乐乎”一周网课小结活动,为各位同学提供倾诉自己心声的平台,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居家学习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网课学习生活。

摄影比赛及三八妇女节电子贺卡截图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商务外语学院团学组织定不忘初心、坚守阵地、共克时艰,引导全院学子树立信心、坚定信仰,激励同学们以疫为鉴、励志勤学,为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杨成颖

图片来源:Hello商外青林微信公众号

审核:余绘平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