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语’你相识,一路陪伴”——商务外语学院分团委开展2020级迎新季系列活动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里清。九月入学后,2020级新生已经迈入人生新阶段,为帮助新生们更好地融入学校氛围,传递商务外语学院的人文关怀,学院分团委在9月底至十一双节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

图为活动情况截图

萌新破冰展风采,团学招新迎新锐。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破冰班会,师生们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不仅展现出每个人独特的风采,还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在班级学长助理的帮助下,2020级各班顺利选举出班委会,班委成员们纷纷表示将尽快熟悉工作,带领班集体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此外,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正值芳华,“语”你相遇”团学招新宣讲会,分团委副书记钱雨婷介绍团学在过去一年中的活动成果以及各部门职能,号召大家要牢记习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嘱托,积极加入团学,在大学生活中努力提升自己、发展自己,为学校和学院建设献出力量。宣讲会结束后,新生们摩拳擦掌、信心满满,依次前往自己理想的部门进行面试,争取在学院团学这支青年先锋队中发光发热,展现青年担当和青年力量。

图为活动情况截图

海报设计秀才艺,集体拔河扬风貌。学院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海报设计大赛,新生们寄情感于设计,把对祖国的热爱、对故乡的思念,诠释在一幅幅精美的海报上;学院举行“青春激昂,‘绳’采飞扬”新生破冰拔河比赛,赛场上,选手们手握拔河绳严阵以待,哨声响起,各个班级的参赛人员目视前方、屏气凝神,身旁的拉拉队员也心潮澎湃、激情昂扬,为参赛者们加油助威。一场场实力相当的劲敌较量牵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紧张刺激、精彩绝伦。

图为活动情况截图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形式多样的团学活动不仅丰富了新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班级之间的凝聚力,更激励新生们以更加热情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

撰稿:杨成颖

图片来源:Hello商外青林微信公众号

审核:余绘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