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领导亲切慰问第六届进博会上商“小叶子” 并参加主题党团日活动

11月8日,校党委书记沈大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亲切走访慰问上商“小叶子”,校团委书记余绘平、校团委副书记郭大伟等陪同慰问。慰问中,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团市委副书记王江、挂职副书记唐志宇对我校志愿服务组织、保障工作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上商“小叶子”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工作。

“小叶子”与校领导合照

挺膺担当·进博有我

为了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在进博会志愿服务中的政治引领作用,结合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将进博会志愿服务打造为面向上商青年的沉浸式实践育人平台和思政教育第二课堂,校领导一行与上商“小叶子”在国家会展中心“小叶子”之家信仰大厅开展我校第六届进博会志愿者主题党团日活动。本次党团日活动由我校第六届进博会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邹亚妮主持。

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党员、二年级“小叶子”徐铃权,我校第六届进博会志愿服务队临时团支部书记、领队王芊月,青年教师党员志愿者代表陈龙结合进博会岗位服务经历分享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精神的学习感悟,他们表示要在服务进博中挺膺担当、践行使命,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

“小叶子”分享学习感悟

每一位上商“小叶子”都承载着学校党委、全体师生的嘱托与期盼。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充分肯定并感谢上商“小叶子”的志愿服务工作,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立足岗位、守土有责,展现昂扬向上的上商青年形象;二是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在岗位全方位的锻炼中增强本领;三是交流思想、开拓眼界,在服务进博中扩大“朋友圈”;四是坚定信念、投身实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各岗位上商“小叶子”也纷纷表示结合商科特色专业基础,坚持对标一流,在国家对外开放的事业中凝聚上商青年力量。

校领导讲话

吴忠为党员先锋岗“小叶子”代表佩戴党员先锋岗臂章,并勉励他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严谨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对外开放的进博舞台上领悟“国之大者”,展现青春担当。

“小叶子”与校领导合照

对标一流·共享未来

在服务进博的过程中,校领导时刻瞩目并关心关爱上商“小叶子”。活动现场,校领导为4位“寿星”小叶子庆祝集体生日,并为他们送上生日祝福。为上商“小叶子”代表送上慰问品,感谢大家在服务进博中的全情投入、倾情付出。

校领导送慰问礼品

校领导给“小叶子”庆生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国家展区、展期签约台、餐饮组等志愿者服务岗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其中不仅有会期服务岗的上商“小叶子”,还有服务于泰国商务部的商务经济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泰国留学生和8名来自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的同学们。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大家在进博志愿服务中的辛苦付出,并详细询问了解上商“小叶子”的工作情况,勉励上商“小叶子”依托商科专业所学,为进博会提供一流服务、展现一流形象、做出一流成绩,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各项任务。

据悉,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3年11月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我校140名“小叶子”齐聚进博,以志愿微光汇聚时代暖流,在进博一线热情服务,尽展上商青年青春朝气。本届进博会中,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获得上海教育、青年报、青春上海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通过党、团组织,持续引领上商“小叶子”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扩大上商“小叶子”志愿者品牌文化溢出效应,辐射带动上商青年依托专业所学,讲好进博故事、中国故事。

“小叶子”活动照

撰稿:邹亚妮、许雪俐、沙莎、张可歆

摄影:王芊月、周婷、冯瑾婕、倪瑄茗

审核:余绘平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