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3月23日下午,我校通过ZOOM线上会议平台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陈剑峰、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信息与网络中心、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以及高等技术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段宝玫、池丽华分别对近期在线教学工作的开展、教师激励计划的实施、期中考试组织问题、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实习等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意见。各教学单位从学科、专业特点出发,对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教学安排和线上教学开展、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杨荣昌针对线上教学的检查情况进行说明,不仅指出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同时也对一些表现突出的教师给予了肯定。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宋晓光在线上平台的使用方面,就工作落实和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并提出将持续为线上教学工作提供安全、稳固的技术支持。

教务处处长熊平安梳理了本学期我校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根据教学工作的实际运行情况梳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二是积极应对“双万”课程建设的审核答辩工作;三是做好我校三个新专业的学位审核准备工作;四是积极参与新工科、新农科项目的申报工作;五是共同商讨期中考试的组织方案。会上,熊平安鼓励教师将各门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教育学生在疫情阻击“大战”、疫情防控“大考”中读懂中国之治,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

副校长陈剑峰就在线教学组织情况对二级学院的创新、特色做法给予肯定,并指出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在市教委和学校的统筹下,各教学单位、专业负责人与任课教师积极配合,利用各类平台、技术和方法,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模式,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陈剑峰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学院一是要把疫情防控给教学带来的影响转变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契机,切实推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评价方式等方面的改革,并从中梳理出一些优质线上课程,为“双万”课程的申报做准备;二要结合学分制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调整、优化课程教学内容,吸纳优质的新课程,提高课程质量;三是针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实习的相关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在教务处统一要求下,做到灵活处理。

会议还对前一阶段在线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在线教学和其他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撰稿: 万 静

审核:熊平安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