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专项会议

为全力做好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2月18日上午,我校通过网络形式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出席并讲话。院区就业办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朱燕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2月17日上海市教委召开的“2020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变化,必须充分发挥网络渠道优势,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将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细致和深化。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各二级学院和院区分别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安排做了详细汇报,并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的创新做法展开了交流。

翁德玮在会议最后对奋战在就业工作第一线的教职员工表达了感谢,她强调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学校各级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守土尽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相关部署安排。关于进一步做好现阶段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翁德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认识到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的重要意义。当前的疫情是对学生工作的一次考验,应当把困难和问题思考地更为深入细致,要协同合作、超前谋划、统筹推进。二是重点做好分析研究,加强信息的收集和研判,精准帮扶、拓展渠道、有的放矢,积极加强教育引导,通过多种途径满足企业用工和毕业生的求职需求。三是充分运用好各类资源,发挥好专业教师、用人单位和校友在就业指导服务中的积极作用,搭建好校内外各类优质就业服务网络平台,开展好求职招聘及心理咨询等相关线上服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各项服务、培训和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四是系统谋划毕业生就业工作,把这次抗击疫情作为工作改革创新的一次练兵,在探索提升网络就业服务水平的同时,认真总结凝练,推动形成规范化的长效工作机制。

撰稿:梁文佳

审核:朱  燕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