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青春午间汇”进行时:学校开展冬季送温暖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校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11月17日,2021年“冬季送温暖.青春午间会”学生座谈会在奉浦校区综合楼7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劳晓芸、学生处副处朱燕学生资助中心负责同志出席并参加座谈会。

图为劳晓芸书记与学生在“冬季送温暖.青春午间会”活动中亲切交流

会上,劳晓芸书记和学生们共进午餐,同学们也汇报了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自身目标和对学校发展所思所想。劳晓芸书记对于同学们给予3点希望:一是认识自我,要不断适应生活与学习加强对专业的认识对社会的认识,提升人际沟通能力;二是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自立自强,勤奋刻苦,立志成才常,心怀感恩在感恩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三是,做好人生规划,四年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要学会以分钟为单位做好做个阶段的目标。会后,劳晓芸书记代表学校亲切的为在场学生代表送上慰问品,受助学生们脸上都露出幸福和喜悦的表情,纷纷表达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并表示会把这份温暖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国家。在本次送温暖活动中,共有166名2021级新生收到了羽绒被、生活用品、洗护用品。

图为劳晓芸书记为学生发放物资

多年来,我校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重视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关心帮扶工作,每年都要通过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和开展“送温暖”等多种方式和活动帮扶贫困学生,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本次开展学生“冬季送温暖.青春午间会”活动话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立德树人,扶贫扶志,始终坚守育人初心使命。

撰稿:陈菁菁

拍摄:艾孜买提

审稿:朱 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