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咬定目标,不懈前行,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中共上海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月12日,中共上海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奉浦校区综合楼隆重举行。会议由党委常委会主持。全体党委委员、非党委委员的校领导出席会议,纪委委员、非党委委员的其他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列席。

图为会议现场

全会听取并审议通过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题为《立足新时代 落实新蓝图 展现新作为 在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的征程中继续前行》的2021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上海商学院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学习了《李强书记在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形成了《中共上海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沈大明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学校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办学层次实现重大突破,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

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取得的各项成绩: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二是坚持统筹谋划,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坚持抓队伍强基础,凝聚事业发展合力;五是坚持以人为本,深入推动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六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报告指出,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因此,全校上下必须要瞄准学校办学目标,大力推进和落实第一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的各项任务,牢牢把握机遇,补齐短板,迎接挑战,主动适应高质量、高水平、跨越式发展的需要,为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报告也对2022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胸怀大局,爬坡奋进,切实提高管党治校水平;二是要统筹全局,强化监督,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优化布局,系统推进,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四是要着力破局,狠抓作风,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结合各部门实际和本职工作,围绕工作报告、会议主题、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发展思路、目标和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上级部门和学校安排部署,团结一心、不懈前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会议分组讨论现场

图为会议分组讨论现场

图为会议分组讨论现场

图为会议分组讨论现场

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回顾了学校2021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一致认为,一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开拓创新,爬坡奋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办学成效明显。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继续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把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会议,为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沈大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汇聚强大精神动力。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二是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增强政治功能;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要打造特色品牌,强化示范引领。

三是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商学院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下一步,我们将对照《意见》,继续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坚持实干导向使用干部、坚持优良作风建设激励干部等三个方面继续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共同谱写新时代上海商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

撰 稿:林沈节 张娓娓

摄 影:沈卫平

审 核:许瑛瑛

责 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