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赴上海财经大学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联组学习

9月20日,我校与上海财经大学开展了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学习会上,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元春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沈大明作总结讲话。我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主持。

图为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刘元春校长从“用发展的眼光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框架与发展过程;在伟大思想、伟大创新、伟大实践中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从逻辑体系、理论基础与理论贡献中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内容;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工作任务。”等四个方面,系统全面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

图为刘元春校长作报告

报告强调,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

报告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内容就是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握好我国新发展阶段的特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发展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正确策略和方法。

沈大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元春校长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框架与发展过程、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实践指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逻辑梳理和系统阐释,为我们上了一堂严谨系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一堂严肃的党课,对我们深刻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学习、理解和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党委书记沈大明总结讲话

沈大明强调,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并且向广大青年学生宣讲习近平经济思想是当前我们高校的重要任务:首先是要带头学深悟透,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其次是要聚焦立德树人,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积极传播者;第三是要破解发展难题,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沈大明指出,上海商学院正处于爬坡奋进、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目标,我们得到上海财大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我们继续合作,不断探索优化合作机制,推动合作项目走深走实,汇聚更多优势资源,培养更多高素质财经类人才,提升办学治校的水平和质量,更好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沈大明最后指出,让我们在共同目标引领下,以更高站位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拓展战略合作内涵,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讲话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商学院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已在很多领域展开合作,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在未来,两校能够继续相互支持和帮助,推动共同发展;一起携起手来,把两个学校的事业发展推动到新的高度,一起为中国的财政高等教育做出贡献。

撰稿:唐昕辉

摄影:上海财经大学

审核:张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