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10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邀请上海市委党校研究生部主任袁峰做《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学习会。

袁峰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当前的形势”开始,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提出的背景为切入点,分析了长期执政和全面领导这两大特征决定了必须全面从严治党,这就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报告用大量数据、典型案例,围绕着“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这一根本问题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以及构建“使广大党员、干部因震慑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袁峰教授还通过具体详实的数据,对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进行了解读。

沈大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袁峰教授带领我们仔细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重点讲解了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对持续深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教育性。我们要认真学习,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图为专题学习会现场

撰稿:唐昕辉

摄影:沈卫平

审核:楼文高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