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标准研讨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为深化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6月19日上午,我校特邀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谭红岩副处长来校交流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与成果。商务经济学院、文法学院、体育健康学院、教务处相关领导及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教务处熊平安处长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谭红岩副处长作了题为《以真理育人心——华东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如何以“六化”推进课程思政的纵深发展、长远发展和精细化发展,即参与高度化、教研常态化、思考前瞻化、定制个性化、效果可评价化、发展长远化。她强调,不应为思政而思政,而要深度挖掘每门课程中的育人元素,创新课程的育人形式,从而帮助学生实现智慧的创获,获得品性的陶熔,更好地服务于民族和社会的发展。

图为专家经验分享

熊平安总结了我校现有课程思政建议成果,并对下一阶段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应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改革工作的顶层设计,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实效;二是要加强课程思政与教育部五类“金课”建设工作的深度融合,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三是要注重改革成果的凝练与积累,为市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与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奠定基础。

会上,文法学院院长方有林、常务副院长卢宁、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朱嫣嫣等多位老师与谭红岩副处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希望能将华东师范大学在课程思政改革方面的优秀做法应用到我校的实际工作中来,助力学校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的培养。

撰稿/摄影:马豫婷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