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星光点亮人生,技能照亮未来

4月24日,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高职组比赛在上海商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民办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上海商学院作为赛项的技术支持和赛场单位承办该赛事。来自全市6所高职院校的18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内容借鉴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包含OPERA系统操作和前厅服务情境模拟两个模块。

全体裁判员合影

我校作为酒店接待项目上海选手培养基地,在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姜红的精心组织下,学院联合教务处在赛前成立了赛务工作组、技术保障组和防疫保障组等,从场地搭建、场景布置、人员安排、秩序维护到赛务协调、后勤保障等都落实到责任人。一流的竞赛设施、整洁的赛场环境、规范的赛事流程、完善的后勤保障、科学到位的赛事服务,给裁判、参赛选手和领队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务人员与姜红院长合影

比赛期间,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孙兴旺,高占峰副主任一行等莅临赛场指导工作。孙主任一行对赛事保障服务工作、赛场布置标准表示满意,也对现场比赛秩序、选手竞技水平等方面表示肯定。

OPERA系统操作模块比赛现场

据悉,本届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的先进理念,旨在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发展,展示师生风采,提高学生素养,培育工匠精神。该赛事的顺利举办,发挥了大赛社会效应,展示了职业教育成果,为服务上海产业转型发展,增强职业教育影响力和吸引力和迎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在沪举办奠定基础。

撰稿:周伟 丁延芳

摄影:徐成 董瑞鑫

审核:姜  红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