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学位点培优培育项目建设推进会

5月18日下午,学校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学位点培优培育项目建设推进会。副校长贺瑛出席,财务处负责人和相关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凯旋主持会议。

6b21286d6f9c4d3b88bff4ca8777f46b.jpg

会上,培优项目学位点和培育项目学位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和经费执行情况,重点介绍了本学位点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以及高水平论著发表、社会服务项目开展、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和案例库建设等具体内容的进展情况。财务处负责人针对学位点培优培育专项经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具体的建议。研究生处负责人对《上海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上海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上海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前期征求意见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位点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以及研究生招生管理、导师管理等制度进行了深入研讨。

贺瑛指出,近段时间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大家边抗疫边工作,学位点培优培育项目推进的情况比较好。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搭建组织框架,做好校、院两级研究生管理组织架构的搭建,更好地推进后续工作;二要出台管理制度,在做好招生管理和导师管理制度的基础上,稳步推进研究生管理制度建设;三要做好导师遴选,发挥培优项目学位点的主体作用和辐射作用,丰富校内教师培养研究生的经历;四要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旅游管理和国际商务学位点要做好原有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优化,培育学位点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论证;五要开发实践基地,专业学位硕士对实践基地要求很高,需要加大开发力度;六要做好招生宣传,抓紧时间对校内和校外目标生源进行宣传,积极拓展生源渠道;七要启动培育学位点申报,各学位点要对照申报条件,利用好后续半年的时间,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建立长效激励机制。通过共同努力,做好学位点培优培育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撰稿:殷 宇

审核:张凯旋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