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层干部培训班暨党代会精神宣讲启动仪式

10月8日下午,学校在奉浦校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层干部培训班暨中国共产党上海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启动仪式。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出席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代会精神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全体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劳晓芸主持。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会上,劳晓芸宣读了宣讲团成员名单,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宣讲团团长许瑛瑛从宣讲的背景和内容、工作安排、讨论交流三个方面介绍了宣讲会的具体情况。

党委书记沈大明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代会精神宣讲集体备课第一讲并提出工作要求。他说,学校举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代会精神宣讲,是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环节,是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宣讲中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十四五”规划,讲清楚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的问题,使全校师生深入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进一步明确学校未来十年的发展战略和愿景蓝图,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图为党委书记沈大明讲话

沈大明强调,通过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学校党代会精神,希望能够起到四个方面的作用。一是凝聚共识。通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深化对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掌握。二是形成合力。学习的目的不是为学而学,而是为了推动发展,要发挥全体师生的主观能动性、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主动性、鼓舞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合力,推动发展。三是爬坡奋进。要咬紧牙关,要有危机意识,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抓住学校发展的关键节点和难得机遇,共同书写好学校发展的新篇章。四是真抓实干。要在全校倡导“实干强校”精神,抓住机会埋头苦干,凝聚学校爬坡奋进的力量,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实现党代会明确的发展目标。

纪委副书记、纪委综合办公室主任、纪检监察室主任胡纬华、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严玉萍、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朱燕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谭俊洪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