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七月份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工作要求,协同推进、全力冲刺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7月22日下午,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朱燕,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洁静,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劳晓芸主持。

图为推进会现场

唐海燕传达了上海市教委关于市属高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全面统筹推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就业观和择业观的引领,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二是要坚持将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内涵和要义落到实处,紧紧围绕“以学生为中心”将就业工作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来通盘考虑和统筹安排,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结合实际情况,主动应对各类问题和挑战,分层分类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尤其要聚焦对重点地区和就业困难群体的精准帮扶,创新举措,控制灵活就业率。四是要做好岗位供求两端的分析,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图为校领导讲话

劳晓芸强调:第一,就业工作作为学校人才培养链条中的关键环节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质量从长远来看反映出学校教育教学、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要完善考核体系,强化核查评估。第二,要深入摸排,做好分类管理,坚持“一人一策”,详细了解毕业生的求职意愿和就业状况,建立工作台账。第三,要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工作,竭尽所能帮助毕业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扶上马,再送一程”。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相继汇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暂未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进行归类分析,重点汇报了下一阶段工作开展的计划和安排,并表态力争使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撰稿:梁文佳

摄影:张克瑾

审核:高洁静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