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商业发展研究院召开“海派商业文化丛书”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上海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行动方案》,推动“海派商业文化丛书”的顺利出版,5月14日下午商业发展研究院召开“海派商业文化丛书”推进会。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上海社科院、上海科技文献出版社相关专家出席,各丛书负责人及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同事参加会议。贺瑛副校长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贺瑛首先介绍了我校策划本套丛书的背景和意义,特别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后,更深刻体会到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价值,希望通过本套丛书的出版为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贡献上海商学院的一份力量,相信各位专家的现场指导将进一步为丛书写作指明方向。

推进会上,各丛书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丛书的大纲及目前的写作推进情况。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各位作者相较上次的书稿设计和推进所做的努力,并分别就每本书的基本框架、撰写思路、下一步的改进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同时强调本套丛书在写作过程中要严格把握学术性并体现出每本书的特色。科研处处长刘斌进行了总结,她再一次强调,本套丛书是我校“以商立校”的深刻体现,也是对外传播上海历史文化、提升上海商学院形象的重要载体,各丛书负责人务必按专家的指导意见认真细致地完成好丛书的编纂工作。

撰稿:肖志珂

摄影:肖志珂

审核:刘 斌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