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9月10日上午,我校学工条线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凌申,团委副书记孙旭东以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参与学习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许瑛瑛主持。

专题会现场

专题会上,许瑛瑛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各二级学院副书记简要介绍学院新生报到情况及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聚焦学生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交流讨论。

翁德玮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工条线同仁的辛勤付出和努力,针对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作出强调:一是全体学生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二是重视学生全面发展,面对国际进口博览会常规化的新情势,探索相应协调机制,让学生在课堂学习的同时通过志愿服务参与到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伟大变革中。三是重视安全工作,重视思想工作,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重视学生校园内校园外的人身安全、心理安全、财产安全。四是重视队伍建设,工作讲政治、讲能量,加强自身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厘清事务工作与学生工作关系,做好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撰稿:李冰瑶

摄影:李冰瑶

审核:许瑛瑛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