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中心组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联组学习

在我校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后,7月10日,银校双方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蓉,党委委员、副行长胡辉,党委委员、副行长余未迟,资深客户经理杨军,我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楼文高,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党委副书记劳晓芸,副校长贺瑛,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冯国珍及双方相关部门的同志参加联组学习。学习会由沈大明主持。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与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星火初燃: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展》,并在参观过程中围绕重要史料进行了学习交流。展览聚焦中国共产党从孕育走向正式成立的历史进程,展示了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传播、共产党早期组织等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史料,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保障。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与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观展览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副馆长(主持工作)徐明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对上海6处革命旧址和3处红色遗址的介绍,指出中国共产党与上海有着密切的联系,我党在上海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把上海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更好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更好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副馆长(主持工作)徐明作专题报告

沈大明表示,今天的联组学习是签订银校双方合作协议、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双重背景下举行的第一次共建活动,是新的起点,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学习,让我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发展历史,筑牢了我们不断前进的红色根基,并进一步融入到我们的血脉里,同时,也进一步夯实了银校合作的思想根基。

上海商学院党委书记沈大明讲话

赵蓉表示,上海是中国银行的诞生地,也是中国银行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地,上海对于中国银行的发展也非常重要,通过今天“四史”的学习,能够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向前。此次联组学习使双方关系更加紧密,要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行动,锐意进取,开创新时代。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赵蓉讲话

撰稿:刘香吉

摄影:刘香吉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