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凝心聚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事业发展——上海商学院召开秋季中层干部大会

9月10日,上海商学院秋季中层干部大会在奉浦校区130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凝心聚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事业发展”为主题,对新学期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作出部署。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

会上,各分管校领导对各条线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上半年,学校聚焦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发展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各分管校领导对新学期各项工作包括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内涵建设等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和提出明确要求。

图为大会现场

沈大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新学期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一是做好“十三五”规划总结,系统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做好统筹和规划,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理清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二是深化改革,优化办学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确保改革落地见效。机关职能部门要不断适应新的形势,更新管理理念,积极转变职能。各学院作为二级管理工作主体,要主动谋划工作,激发学院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三是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拓展发展空间。要抓住每一个有利于学校发展和学科发展的机会,着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四是开好第一次党代会,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党代会召开涉及面广、环节多、影响大,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使其成为全校师生进一步凝心聚力的重要机遇。五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是重中之重,加强作风建设才能有效地促进各项工作的不断发展。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育人质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学校将继续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的发展目标,不断强化机遇意识、发展意识、战略意识,持续攻坚克难,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撰稿:卢苗苗

审核:许瑛瑛

摄影:沈卫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