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市教委和教育考试院来我校调研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点工作

9月26日下午,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俞冶论,市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宋蕾、研考项目主管陶翀一行到我校奉浦校区进行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点工作专项调研。我校副校长贺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凯旋等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副校长贺瑛主持。

图为调研现场

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俞冶论介绍了近年来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报名的总体情况以及上海市在研究生考试考位供给方面面临的压力,根据市教委统一安排部署,全市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承担研考考点工作。市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办公室负责人宋蕾介绍了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点工作的相关安排和考务工作的总体流程。张凯旋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针对研考考点校区、考务人员培训、硬件设施配置和考务经费支持等具体事宜与市教委和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贺瑛对市教委和教育考试院相关部门对学校研考考点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作为新获批的研究生招生单位,将按照市教委的统一部署承担研考考点工作。由于学校在研究生招生考试方面缺少经验,希望市教委和教育考试院相关部门给与全程指导,协助学校培训考务人员和完善硬件设施,并在考务经费和政策方面给与支持,学校将统筹调动资源,做好研考考点的各项工作。

撰稿:殷宇

摄影:殷宇

审核:张凯旋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