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春暖校园 浓浓年味:新春佳节留校学生活动乐趣纷呈

金牛贺岁,春暖校园,新春佳节校园里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一起贴春联写福字、为父母编织孝心围巾、品尝美味新年套餐、欢度团圆年夜饭、玩转趣味运动会……一项项年味活动乐趣纷呈,共同陪伴着我校留校学生喜气洋洋闹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

春节期间,学校后勤保障处为留校学生准备了丰富的节日活动大礼包,假期服务活动“不打烊”,让留校学生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和热闹的过节氛围。2月12日大年初一,奉浦和徐汇两校区开展了“写春联迎春送祝福”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与留校学生共同写下祝福,并为同学们送上慰问品和新年红包。

活动现场到处是喜气洋洋的福字,同学们个个兴致勃勃,一横一竖写得格外细致,大家都沉浸在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当中。不久,一幅幅作品便创作完成,同学们纷纷高兴地拿起来给大家做展示,祝福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平安、健康、快乐。

沈大明书记书写新春祝福

留校学生们挥毫泼墨

喜气洋洋的福字铺满桌面

新春福字作品展示

同学们不仅能静下心来写出好看的春联福字,运动起来也都是能手。在留校学生春节“趣味运动会”飞镖投掷项目中,同学们踊跃尝试,瞄准、挥动小臂、投掷,一连串动作干脆利落。过程中同学们相互交流投掷心得,加深了留校学生间的友谊。活动最后,每位同学都获得了金牛公仔吉祥物,代表了吉祥与喜庆,希望同学们在新年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趣味运动会”飞镖投掷活动

“趣味运动会”飞镖投掷活动

金牛送福红红火火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帮助留校学生寄托对家人的思念,传递情感与温暖,学校后勤保障处在春节特别组织了“织父母围巾献孝心”活动,擅长编织的物业阿姨手把手教留校学生为自己的父母编织孝心围巾。“阿姨,快教我这个怎么织?”“应该这样勾……”,学生们围在阿姨身边兴致满满。一针一线的编织,都寄托了同学们对家人浓浓的爱意。编织完成的围巾,学校还将免费为同学寄送到家人手上,希望同学们织的围巾能给家人带去一份暖意。

物业阿姨教同学们编织围巾

大家聚在一起其乐融融

节日期间,学校还为每位留校学生提供了免费可口的团圆年夜饭和新年套餐。党委书记沈大明和党委副书记劳晓芸分别在大年初一和除夕夜与留校学生共享新年午餐和年夜饭,与同学们欢聚一堂,共话情谊。

沈大明与留校学生共享新年午餐

劳晓芸与留校学生共享年夜饭

学校食堂用心准备新年套餐

“年在一起、家在上商”,学校后勤服务人员在假期坚持守护留校学生,保障校园服务和节日活动“不打烊”,让每一位留校学生校园生活丰富多彩,体验到浓浓年味。

撰稿:马 骥

摄影:潘晓萍等

审核:张士英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