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1年第三次中层干部学习培训班

11月22日下午,学校在奉浦校区举行2021年第三次中层干部学习培训班。校领导沈大明、陈晓峰、劳晓芸、张洁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与会。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会议。

图为学习培训班现场

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四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体会。一是《决议》具有重要的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对于总结历史经验、形成全党共识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决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三是《决议》的五个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彰显我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必将昭示未来、继往开来。四是《决议》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必须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到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的政治情怀,始终保持实干为要的政治担当。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从四个层面交流了对伟大的建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一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动力,要始终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永远为了真理而斗争,永远为了理想而斗争。二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三是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共产党人的政治觉悟,作为共产党员,在任何时期,面对任何挑战,都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敢于作出巨大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自觉扛起自身的责任担当。四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共产党人的力量源泉,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贵臣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张冰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段宝玫围绕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邵小平围绕学习《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沈大明对与会同志的交流发言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六位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对原著进行了深入学习,做了精心准备,既系统交流了学习体会,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阐述了具体工作中的思考和经验,兼具学理性与实践性,对继续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价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对于下一阶段的学习,沈大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要率先学、带头学、示范学。学校要按照中央和上海市的部署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领导干部率先学、带头学、示范学,以个人自学带动师生共学,开展学习交流、畅谈学习体会,形成以上率下、共同学习的局面。二是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创新学习形式相结合,通过专题辅导报告等形式专题学、深入学、系统学。在本次学习之后,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继续通过邀请宣讲团成员、组织专家解读等形式,开展全面学习,实现全体党员全覆盖、无遗漏。三是将学习全会精神与落实具体工作相结合,践行精神、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通过学习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效果上。同时,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解决问题,把学习的效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之中。

撰稿:谭俊洪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