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百年风华,声而不凡——上海商学院斩获2022华语辩论世界杯上海赛区季军

近日,在2022华语辩论世界杯上海赛区比赛上,经历4轮比赛后,我校辩论队荣获季军佳绩,陈怿昕和胥毅同学也分别取得了单场最佳辩手称号。

获奖证书

第一轮初赛,我校对阵强敌上海政法学院,双方围绕“是否应该倡导年轻人为自己而活”辩题展开激烈交锋。校辩论队四位辩手配合默契,从立论质询再到自由辩论一路势如破竹,最终以8:1的票型取得初赛胜利。同时我校胥毅同学荣获初赛最佳辩手,“双杀”强敌。第二轮复赛,我校辩论队对阵上海理工大学,我校四位辩手依旧依靠团队间的紧密配合和全方位的攻防乘胜追击,获得9:0的全胜佳绩,用成绩诠释了我方论点“我方愿意少年得志而非大器晚成”。

比赛现场

在经过第三轮的轮空之后,上商辩论队休整完毕,用最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巅峰之战。即便遇上强敌上海海洋大学,队员们也毫不胆怯,展现出破釜沉舟的底气,双方围绕“孩子在不擅长的领域非常热爱,家长应该/不应该支持”的辩题展开讨论。最终我校辩论队拿下季军,在赛场留下了属于上商的声音,我校辩论队陈怿昕和胥毅同学也分别取得了单场最佳辩手称号。

获奖证书


华语辩论世界杯始创于2012年,是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等部门共同指导,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华语辩论世界杯组委会及其他社会组织联合承办,各队共同参与的辩论赛组织形式。赛事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青年文化活动层次,传递青年正能量,促进地区间青年交流,培养青年精英为根本宗旨。

“百年风华,声而不凡。”上海商学院辩论队历经一个月,最终斩获季军佳绩。赛场上掷地有声的话语,终有一日会振聋发聩,那是属于上商青年的声音,也是属于这个时代的声音。我校辩论队在本赛季赛场上展现出的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也将激励后来者奋勇向前!

撰稿:赵唯好 王明霞

摄影:赵唯好

审核:余绘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