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辅导员在2020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上斩获多项荣誉

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总结会暨第十七届辅导员论坛于近日举行。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2020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获奖者,我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燕及获奖代表参加了线下主会场的会议,学工部、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在综合楼705参加了线上分会场的会议。我校辅导员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辅导员团队拓展”中再创佳绩斩获多项荣誉,辅导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图为我校辅导员积极参加上海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其中,财务金融学院辅导员葛欢、商务信息学院辅导员高安慧分获2020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实现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最新突破。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东华大学承办,来自上海51所高校、近100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5个环节,注重辅导员思政工作中的专业素养,是对辅导员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自2020年11月比赛以来,葛欢、高安慧老师积极备赛,用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的素质能力、昂扬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近年来,我校结合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内容与环节,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培育计划”,通过整合学习资料、安排专题讲座、举行校级比赛、开展赛前集训等,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

图为葛欢、高安慧两位老师参与市赛活动合影

我校文法学院辅导员杨凤美从全市近5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评“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这是我校辅导员暌违6年后与此项殊荣的再度相遇。

图为“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奖证书

另外,我校辅导员代表队在第九届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中,在全市52所高校中,以总成绩第三名荣获团体一等奖。

图为“第九届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荣誉

在此次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取得的多项荣誉充分体现了我校对辅导员队伍的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培养为核心,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内涵建设,用心打造辅导员工作室、“组团式”发展、“辅导员有约”、“辅导员工作法”等,积极为辅导员搭建素质能力学习和实践平台,并鼓励辅导员“以赛代练”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引导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工作实践,提升德育工作本领。

图为朱燕、辅导员代表参加“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总结会”

撰稿:张娓娓

摄影:佚 名

审核:朱 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