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2019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圆满结业

      8月30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在奉浦校区综合楼42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出席,副校长贺瑛主持。

 结业典礼上,首先是四位学员代表做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专业教师、辅导员和教辅管理人员角度分享了这次培训的收获和感想。他们表示,本次培训让全体新进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了校情、熟悉了环境,增强了信念、强化了师德,感受了学校的文化和底蕴,更传承了上商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新进教职工会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加强师德修养,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随后,四个小组组长代表学员签署师德承诺书,参会校领导为完成本次培训的新进教职工颁发结业证书。

专任教师座谈会现场

唐海燕校长对新进教职工加入上海商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让大家深刻领会高校教师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并尽快转变角色、尽早融入学校大家庭。结合上午召开的新进专任教师座谈会,唐海燕校长希望广大教职工在增强信心,鼓足干劲的同时,还要为学校发展能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民主决策中发挥重要作用。唐海燕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教师兴则学校兴,青年教师强则学校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与成才,并寄予殷切期望。最后,他希望各位老师:提升政治素养,做好学生引路人;坚守教育理念,严守师德师风;提升业务能力,站稳站好讲台。

唐海燕校长结业典礼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为新进教职工讲授思政第一课。沈大明书记解读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背景和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教师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在日常的教育教学过程中,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密切联系学生,竭诚服务学生。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个下功夫”等一系列要求。最后他谈了三点体会和建议:一是完成角色转换,增强责任担当;二是身体力行,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三是讲学习,讲大局,讲奉献。

党委书记沈大明讲授思政课

2019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在往年培训安排的基础上,调整了培训内容,丰富了培训形式,强化了师德师风教育。培训期间,共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12场专题报告,对参加培训学员的师德强化、能力提升以及引导新教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他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清晰自己的职业发展和学校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周思

摄影:周思、李永冲

审核:邵小平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