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榜样的力量”——上海商学院举行2019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为表彰优秀、选树典型、弘扬青春正能量,12月17日,“榜样的力量”2019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在奉浦校区146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2019级新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本次典礼。

朗诵《青春中国》

颁奖典礼在朗诵《青春中国》中拉开序幕,典礼表彰了校长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提名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上海商学院专业“TOP 1”、上海商学院“综合奖学金”、上海商学院大学生“科创之星”、上海商学院“十佳班长”、上海商学院“学风示范班”、上海商学院“先进集体”、上海商学院“优秀学长”、上海商学院“阳光体育之星”等奖项的优秀学生和集体。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和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领导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

访谈环节,8位获奖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业发展、社会实践、班级建设、志愿服务、创新创业、阳光体育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感悟。他们的成长故事,激发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凝聚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上商正能量。

学生访谈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发表讲话。她对执着追梦、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为奋力拼搏、团结互助、奉献社会的青春风采和担当点赞。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孜孜不倦,勤学以成才。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二是步步为营,勤学以明德。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思想的同时崇德修身,习得做人道理;三是恳恳尽忠,勤学以报国。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理想汇入时代主题,以勤学为基点,成才明德,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讲话

2019年,上商学子秉承“厚德博学 经世济民”的校训,博学笃志、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闪耀着奋进之光,源源不断传递着属于青年一代的正能量。本次颁奖典礼进一步发挥了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上商学子学习榜样,不忘初心,实现上商梦、青春梦、中国梦。

撰稿:陈亚琴 

摄影:张宝颖 赵紫薇 

审核:许瑛瑛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