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一流本科进行时】我校11门申报课程全部成功入选2022年度市级重点课程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11门课程榜上有名,其中包含线下课程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6门及示范性全英语课程1门,课程申报成功率100%。

上海商学院202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建设立项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申报课程类型

1

食品营养学

白晨

线下课程

2

金融市场学

王小平、石春霞

线下课程

3

税法

宋雷娟、尹淑平

线下课程

4

商品包装设计

李莉

线下课程

5

商业大数据分析

叶龙、蒋传进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6

计算思维与Python程序设计

许洪云、刘攀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7

酒店收益管理

钟伟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8

数字经济与贸易

张雅丽、沈华夏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9

乒乓球

王海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10

中西方服装史

于淼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11

国际物流

狄蓉

示范性全英语课程

图为学校教务处邀请多位校外专家为教师进行市级重点课程申报指导

为落实“双万计划”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上海市教委于2020年5月印发了《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计划经过两年左右时间,通过“先建设、重应用、后认定”的方式,建设1000门左右市级重点课程,认定600 门左右市级一流课程,构建具有上海特色、多类型、多样化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2020年至今,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在各二级学院、教务处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现累计获批市级重点课程32门、市级一流本科课程13门,课程类型涵盖线下课程、优质在线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示范性全英语课程、社会实践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6大类。

市级重点课程建设工作是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的重要基础,是推进教师育人水平提高、课程教学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立项课程需依据建设规划,对标“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和一流教学管理”,切实落实建设任务,充分体现理论联系实际、传承与创新并重的原则,杜绝水课,提升授课知识吸引力、课堂抬头率,重视学生对课程的认可度、参与度及学习获得感,深化本科教学改革,为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马豫婷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