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2022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暨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党建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5月13日上午,我校举办2022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暨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陈晓峰副书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报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以及基层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式,组织部部长朱巍娟主持开班式。

图为培训现场视频截图

陈晓峰从高质量党建、党务干部培养建设、培训班常规要求三个方面作动员讲话。

陈晓峰指出,学校党建高质量建设的任务很重。各二级党组织要持续抓好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组织路线意识要进一步增强,对标争先行动要进一步推进;二级党组织要持续聚焦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重点是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强化二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

陈晓峰强调,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非常关键。要持续关心党务工作队伍发展,提升党务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水平。重点是推动二级党组织班子、组织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强化校级、院级党校阵地作用,落实好教育培训、党务人员职务聘任等相关办法、规定,进一步优化评奖评优办法和考核评价机制,引导和激励党务工作者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体现应有的作用与地位。

最后陈晓峰从勤学、善思、谋划、践行四个方面为参加此次培训的党务工作者提出学习要求,再一次强调严明培训纪律。希望通过学习培训,党务干部在思想上有新的转变,在作风上有新的改进,在能力上有新的提高。

本次党务干部培训班将历时两个月时间,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以及基层支部书记等党务干部开展党建业务相关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党的理论专题报告、书记学享会、党建研究工作论坛、专题研讨、现场调研与参观考察等。


撰稿:曹锐

摄影:曹锐

审核:朱巍娟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