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一流本科进行时】建设“金课”育人才,对标一流谋发展——我校6门课程获批2020 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 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1〕5 号),我校共有6门课程成功通过认定。其中,李育冬老师负责的《商务经济学》认定为市级线下课程,刘攀老师负责的《大数据处理与分析》、白晨老师负责的《食品安全与卫生学》、丁衍老师与杨苗捷老师负责的《大学英语(IV)》认定为市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姜红老师与裘亦书老师负责的《基于客户类别的酒店接待综合性虚拟仿真实验》认定为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王大群老师负责的《销售管理》认定为市级社会实践课程。

图为上海市教委文件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10月,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计划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学校对标教育部、上海市教委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积极组织教师开展申报工作,邀请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多位教授对申报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帮助教师深度理解文件精神,提升申报材料撰写能力。同时,学校印发了《上海商学院双万课程支持培育计划(2020-2022年)》,并设立专项经费为“金课”的培育建设工作提供重要保障。

学校将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工作,实行科学部署、统筹规划,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各二级学院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课程教学革命,以现代教学理念为引领,建设一批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品牌“金课”,为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支持。

撰稿:马豫婷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