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一流本科进行时】推动教学创新,赋能人才培养——我校在“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共有3组课程团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艺术设计学院宿子顺教师团队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商务信息学院刘攀教师团队荣获“正高组”二等奖,酒店管理学院邴振华教师团队荣获“副高组”二等奖。

图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本届比赛于2021年11月正式启动,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致力于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我校领导、各二级学院、教务处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鼓励不同职称类别的教师踊跃报名参赛。教务处严密策划比赛方案,于今年1月完成了校赛评选与市赛推荐工作,并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多位专家教授为市赛选手精心指导,帮助教师深刻理解比赛内涵,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参赛教师对大赛投入了极大的热情,认真研读相关文件精神,精心选择参赛课程课堂教学内容和讲授方法,不断完善参赛材料。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助力推动课堂教学“质量革命”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此赛事为契机,推动教师进一步“回归教学本分”,潜心教书育人,调动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教师认真思考课堂教学真实问题,用创新的教学策略、方法与技术解决教学难点,加强教学互动,注重启发学生思考,提升授课知识吸引力、课堂抬头率与师生互动率,使学生深度参与课堂教学,促进学生知识、能力与思维的全面发展。

撰稿:马豫婷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