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落实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2月10日,上海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陈群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主持了会议,我校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设置了分会场。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参加收看会议。

会上,副市长陈群对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务必以高度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务必严而又严、慎之又慎的举措全力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务必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防控成效,不折不扣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陈群强调,各区、各部门和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在会议上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吴凡介绍本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防控建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召开了落实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沈大明就会议精神的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与使命,体现担当与作为;二是要一以贯之,扎实推进,一定要看好门,管好人,做好预案,精准施策,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三是要政令畅通,信息互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报送工作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迎难而上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在会上结合视频会议精神强调指出:一是务必高度认真,高度负责,确保把全体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覆盖;三是坚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确保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和在线教学工作方案缜密周全;四是增强组织领导,动态管理,确保上级各项最新的工作提示和工作要求及时得到落实。

会上,各分管校领导对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分别进行了进一步部署。各有关单位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后续举措做了汇报与交流。

会议现场

撰稿:唐昕辉

摄影:席宇斌

审核:张  冰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