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敬教劝学,兴贤育才—上海商学院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值此第36个教师节之际,9月10日下午,我校在奉浦校区4号楼146报告厅举行“敬教劝学,兴贤育才”2020年教师表彰大会。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职工代表、新进教职工、学生代表,以及获奖教职工等参加。

大会伊始,学生深情朗诵《秋日赞歌,感恩老师》向全体教师表达感恩之情,感谢谆谆教导,感激教诲和栽培之恩。随后,在激扬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介绍了荣誉体系的评选情况,并先后宣读了“2020年度上海商学院‘校长奖’、‘师德标兵’、教师奖、教学奖、科研奖和管理服务奖的表彰决定”“2019-2020学年优秀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依次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和奖杯,同时为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的教职工授予荣誉证书和奖杯。

图为获奖辅导员和班主任

图为获奖代表发言

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奖代表李强和胡学庆相继发言,分享他们的从教历程、感受和感悟,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全情投入教书育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紧接着,新入职教师们在“优秀教师”袁美琴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敬业爱生……”,表达新教师对教师这一崇高职业的敬意,体现薪火传承的优良传统。

图为校党委书记沈大明讲话

最后,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在讲话中向长期辛勤耕耘在教书育人各条工作战线的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加盟学校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在年初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广大教师一方面积极配合学校和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教,确保做到全校师生健康安全,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特别是思想政治课教学在立德树人中的主渠道作用,把教书育人的责任与担当牢牢扛在肩上,隔屏不隔心,传播正能量,不断引导学生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他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慎始如终,一以贯之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助力学生更好成才成长;三是坚持担当奉献,推动学校事业不断爬坡奋进。总结学校“十三五”经验,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开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的目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共同书写好学校发展的奋进之笔,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图为获奖教职工合影

学校于6月初正式出台《上海商学院教职工荣誉体系管理办法》,旨在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刻认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时代使命和职业责任,激励大家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本次荣誉体系表彰工作,贯彻和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教职工发展和成长的关切,践行了“让每一位教职工都有人生出彩机会”的承诺,让广大在平凡岗位上坚守与奋斗的教职工拥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更是学校全体教职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体现中国特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撰稿:曹程柯

摄影:沈卫平、李永冲

审核:邵小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