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调研商务外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5月2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在学生工作部(处)部副部(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洁静等人陪同下,到商务外语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调研。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严玉萍、副院长王桂云、副书记余绘平、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工作会议。会议由高洁静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余绘平代表学院汇报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她介绍了商务外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整体现状,围绕如何促进学生顺利、尽早就业、提高毕业生满意度等问题,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工作遇到的难点,从学院就业机制完善、党员率先垂范、优化指导服务、精准帮扶学生、主题教育引导等方面列举了学院今年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举措,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努力的目标。她表示,学院会继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积极有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严玉萍强调,商务外语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院教职工群策群力助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她结合人才培养计划,提出学院会加强高质量的专业实践平台和海内外实践基地的建设,给学生提供更多专业实习机会;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与交流,建立稳定的人才供需关系,为学生不断打造更广阔的的就业平台;党员教师要真正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为毕业生就业做实事,精准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将党员责任担当落到实处。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学生就业能力和素质的提高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讲话

翁德玮肯定了商务外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商务外语学院老师为全校考研学子的英语辅导、知识储备的支持帮助以及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工作,一要开拓思路、破解当下难题,立足学科建设,认真谋划“十四五”,多渠道、多途径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实习实践机会;二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结合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鼓励毕业生志存高远,激发学生强国之心,努力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三是做好政策解读,用好国家政策,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鼓励学生“站在理想,活在当下,着眼未来”。

撰稿:李  艳

摄影:胡安华

审核:余绘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